岁岁摇铃

怎么是只金鱼

极度掌控(黑化,囚禁,all黑)

【Chapter.5】执念遂愿

          清晨的雨变得温和了许多,它缓慢,潮湿, 黏腻,不易察觉。 雨滴落在玻璃窗上的声音,在灰蒙蒙的清晨 听起来,像是旧电影里的钢琴曲。

        餐厅里旋转着巨大的水晶灯,它折射出辉煌灿 烂的光线把男人们阴沉的俊颜装点得格外迷人,所 有人都拿着刀叉默不作声地吃早饭,空气中只剩下 金属摩擦陶瓷的诡异声响。              楼上传来了一阵轻微的脚步声,黑子默不作 声地出现在楼梯口,他白皙清秀的脸上带着种刚睡 醒的茫然,浅蓝色的眼睛像一池透明的春冰,其中 偶尔有鱼一闪而过。 所有人都停下了动作,不约而同地看向他。黑 子被盯得有些不自在,他微微挪开目光,走下楼 梯,在男人们的注视下镇定地拉开椅子在桌前坐下 来。他们的目光里有一种冷漠的金属感,但又透着 一种安静的热烈,整个餐厅里的低气压像逐渐消弭 的雾气一样,缓缓消失了。 黑子拿起餐刀,停顿了一下,声音低低地响起 来,有些尴尬:“别看了,吃饭吧。” 于是餐桌上的所有目光立刻移开,生怕惊吓到 什么,只有坐在黑子对面的黄濑眯着眼笑了起来, 浓密睫毛下像是点燃了两簇明亮的火苗:“怎么说 呢,看着小黑子我就觉得饱了。” 这话实在太过露骨,黑子愣了一下,避开了 黄濑的目光,低下头去吃面包,绿间一口咖啡呛进 了喉管,咳得满脸通红。 青峰看了看黑子,后者没有露出什么不快的神 情,暗暗松了一口气抬眼看向黄濑:“你这小子也 给我收敛点啊。”黄濑耸了耸肩,不是很介意:“小 青峰,我知道你也想这么说的,被我抢先了你不乐 意了是吧?还有小绿间,你脸红一定不是因为咳的 你骗不了我哦!” “幼稚。”绿间冷哼了一声,旁边专心埋首于食 物的紫原抬起头,瞥了瞥他通红的侧脸揭穿 道:“绿仔,你脸更红了。” “闭嘴!”绿间有些恼羞成怒地瞪向紫原,眼角 的余光悄悄看了看低着头不发一语的黑子,然后恶 狠狠地吼紫原:“不要说多余的话!” “知道知道啦。”被吼的人不痛不痒,依然慵懒 地靠在椅背上,漫不经心地看向黑子,总是没睡醒 似的半眯的眼中闪动着灼人的热度:“我觉得黑仔也是可以吃的哦。”


        黄濑撇撇嘴,满心不快地伸手去抢紫原盘里的面包:“那既然这样小紫原的早餐我就帮忙解决了 吧!” “黄仔你敢再动一块 我就捏爆你哦!” “…你们俩给我适可而止一点啊……”

       餐厅里一阵阵持续不断的吵闹声,它哗哗地把 时间填满,把所有尴尬的缝隙填满,把人与人之间 的沟壑填满。

       就像风填满天空。

       像雨水填满峡谷。

       像无尽滋生的秘密填满森林里所有的树洞。

       但还有两个人沉默着。

       赤司坐在长桌尽头优雅地低着头在看一份文 件,偶尔抬起头来看一眼另一边喧嚣之外看起来安 静温和的黑子。他顺手拿起咖啡喝了一口,再度低 下头去。灯光抚摸着他冰山般冷漠的脸,分明的棱 角反射出滚烫的温柔,明晃晃的,像滚烫的汤。

        而黑子同样低着头,他看着白色陶瓷盘子里倒 映出的自己。那双看似清澈透明的浅蓝色眼睛里, 一种名为倔强的情绪沉默地凝固成了一个黑色的 点,看起来像是林中动物被猎人的箭羽射中之后, 热血掉在积雪上砸出的窟窿。

         凭我自己也一步都踏不出去么?

        未必。

        我会做到给你们看的,就像曾经,我所证明过 的一样。       你们等着。


评论(1)

热度(1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