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摇铃

怎么是只金鱼

【浪浪钉】虽然他送了我玫瑰花

*rps沙雕文学

*演唱会直播翻车预警

*私设在一起未公开,先给小雨道个歉

五月的福州还没彻底入夏就已经热得让人恶心。

张哲瀚上个月刚发布了新专辑《暗涌》,今天在福州举办首唱会,这个号称全国十大火炉之一的城市不负众望地把跑来跑去的小雨热得连吃了三根冰棍,劈头盖脸直上35摄氏度的高温把整个演唱会场地变成了一个像妖怪用来蒸猪八戒的蒸笼。

休息室的冷气打得很足,经纪人仿佛慈禧一样四平八稳地端坐在沙发上看着正在做造型的张哲瀚,脸上是一股母凭子贵的嘚瑟劲。

她撑着头叹了一口气,婊婊地说:“好可惜哦张老师,某人又来不了你的演唱会了呢。”

张哲瀚正在画眼线,化妆师听他深吸了一口气生怕他这个暴脾气蹿起来,扶着他肩膀的手都有点颤抖,小声说:“冷静啊张老师冷静啊。”

张哲瀚假模假样地露出了一个微笑:“是的呢姐,所以一周前某人为了补偿还特意请假两天飞来陪我呢。”

经纪人婊里婊气的面具“咔嚓”地裂开一道缝,不屈不挠:“人家鸽了你两次呢。”

张哲瀚一脸镇定:“人家送了两次花篮呢,999朵,我一会拍个照发微博。”

“张哲瀚你大爷......”

经纪人刚准备起来跟张哲瀚拼个你死我活,一早上忙的不见人影的小雨从张苏手里抢了直播的活,这会正扛了个摄像机走进来——且嘴里叼着一根已经嗦得干干净净的木棍。

见到休息室里剑拔弩张的场景他已经见怪不怪,随手放下了摄像机,经纪人凑过来看了一眼:“开播了?”

弹幕刷得很热情:“姐姐好!”

“姐姐今天真漂亮!”

“姐姐越来越年轻了,我们老婆在哪呢?”

“姐姐快让我看看我那柔弱不能自理的老婆!”

“姐姐今天某龚姓艺人来现场了吗?”

“cpf能不能走了?”

“谢邀勿cue,人在上海拍戏。”

.........

看到这个“龚姓艺人”经纪人冷笑一声刚想说点什么,手机响了,她走到边上去刚接通,那头就传来龚俊经纪人火急火燎的声音:“龚俊跑了。”

“你说啥?!”经纪人的声音一下拔高了八个度,转头恶狠狠地瞪了张哲瀚一眼,张哲瀚无端被瞪,无辜的眨了眨眼睛。

在旁边旁听的小雨默默地从包里摸出了一瓶安神补脑液。

张哲瀚今天穿了一件深蓝色的衬衫,衬得他皮肤有一种冰晶般的质感,像山顶上那层皓白新雪。他嘴唇还没来得及涂口红,有一种微妙而诱人的苍白。

他见小雨扛着摄像机过来,迅速地收起了正在斗地主的手机,笑着冲镜头打了个招呼:“大家好。”

弹幕马上就疯了:

“老婆老婆老婆老婆老婆!!!”

“老婆美貌杀我!!!!”

“我他妈直接下跪求婚!”

“这是什么出逃白雪公主,这脸在古代可以换边疆300年和平了!”

“宝你是因为恐高下凡的吗宝?”

“老婆衬衫扣子扣这么高干嘛,有什么是我直播间榜一不能看的!”

........

弹幕还没来得及吹完彩虹屁,那头的经纪人接完电话脸色像刚吃了一个小孩,她示意小雨先关了直播,大步过来摸走了小雨手里的安神补脑液,啜了一口,还没开始痛骂张哲瀚就先皱了皱眉:“你是不是买到假的了,味道怪怪的。”

自从得知了张哲瀚和龚俊搞在一起以后,工作室的安神补脑液都是批发买,小雨非常无辜:“不会吧,我是药店买的哎。”

经纪人:“我的喝起来比较甜。”

小雨:“你是淘宝买的?”

经纪人:“?”

张哲瀚听不下去这种弱智对话,重新摸出手机开始斗地主,徒留弹幕百万观众对脸懵逼:“为啥黑屏了?”

“为啥还有声音?”

“小雨不知道关了开关只是关了画面?”

“小雨年纪轻轻喝起了安神补脑液?”

“主要喝了也没补上什么脑?”

“刚进来,什么情况,怎么都在打问号?蓝猫淘气三千问的直播间?”

“神他妈淘宝买的我笑得想死”

.........

经纪人被这俩活宝气得脑子发懵,踩着高跟鞋噔噔噔地走了,关上门之后把小雨往门口一按:“你就给我站这,防火防盗防龚俊!”

小雨往有空调的方向伸去一缕呼吸:“可以进去吗?”

“进去我还要你防个屁啊山炮!”经纪人骂完冷笑了一声:“我去找找这个狗崽子躲哪去了。”

待她走后一分钟,楼梯口狗狗祟祟地探出了一个头,小雨东张西望了一会朝来人小幅度地挥了挥手:“走了走了。”

前几天拼命赶进度终于在剧组请到了假并且瞒天过海如愿出现在老婆演唱会后台的龚俊手上捧着一束玫瑰从楼梯间小心翼翼地走过来,两个人神秘得好像地下党接头。

小雨悄悄地打开了化妆间的门,深深呼吸了一口迎面而来的冷气。

啊,这电费的芬芳。

龚俊感激地朝他点了点头,两人走进去的时候,张哲瀚正背对着他们在整理衣服,造型师正在他面前愁眉苦脸,见他身后龚俊过来忍不住抱怨:“龚老师,我求你俩做点人事吧。”

弹幕本来看不到画面只听得到声响,已经百无聊赖,突然听到这么一句,人一下就直了:

“啥龚老师?我想的那个龚老师?”

“做什么事?展开说说?”

“龚俊你不拍戏?落跑甜心?”

“这什么语气,你们工作室联姻了是吗?”

........

紧接着就是龚俊那标志性的低音炮:“怎么了老师,我们张老师今天很好看嘛。”

他穿了一件Code Me的白色T恤,恰好在一年前的今天,这件衣服在微博上被当代福尔摩斯cpf扒出来过当月销量两件且同一人付款。张哲瀚听到他的声音转过头,眼睛一下就亮了,他看龚俊捧着花一脸傻样就忍不住想逗他:“哎呀这不龚老师吗,哪阵风把我们龚老师吹来了。”

“我错了张老师。”龚俊之前不知道能不能来,不敢把话说太死,先送了花哄他,这会嘿嘿地凑过去蹭他:“不是之前给你送了花篮嘛,你看我还特意又买了一束玫瑰花,好不好看。”

张哲瀚被他成功逗笑:“傻样。”

龚俊快一周没见他,心里痒痒的想他想得厉害,装模作样地绕到他身前问造型师:“这衣服挺好的啊怎么了老师?”

造型师翻了个白眼:“自己摸。”

龚俊本质上还是只纯情小狗,在外人面前这么直接一下就红了耳朵,险些把小雨撞个趔趄:“不,不太好吧,张老师一会还要上台呢。”

造型师:“......他穿了两件。”

龚俊缓缓挑眉,张哲瀚最是怕热,之前夏天拍戏拍完一条经常走着走着就脱光了,每次都吓得龚俊飞速赶过来给他裹衣服。

张哲瀚看他这个表情,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把刚刚系得严严实实的扣子三下五除二就解开了,里面赫然是龚俊那件白色T恤的同款。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龚俊简直被他可爱到失语,用全身的自制力控制住自己不抱他,眼里温柔都快溢出来了:“特别惊喜,我们张老师最好了。”

造型师:那我走?

相对之下小雨就显得淡定了很多,这样的场面见得多了,只要他俩不亲在一起都不值一提,他安详地坐在沙发上,拿着一瓶补脑液在喝,显得特别地特别。

张苏推门进来的时候张哲瀚正脱了那件T恤在穿衬衫,龚俊见他推门进来下意识就挡住了张哲瀚,张苏是见识过大世面的,“......”了一下非常自然地问:“附近有家古茗,你们要喝什么?”

造型师:“我要绿茶奶盖。”

张哲瀚:“我要杨枝甘露。”

龚俊盯着张哲瀚:“我要啵啵。”

小雨:“......我要离开。”

龚俊回神:“不是,我意思是......我要那个芋泥波波奶茶。”

张苏:“......好的。”

他弯腰拿起沙发旁边的摄像机,刚准备打开,化妆间的门被轰然打开,龚俊看着经纪人那能止小儿夜啼的脸色,吓了一跳赶紧躲到了张哲瀚背后,经纪人见失去目标,目光如电地看向旁边桌上突然出现的玫瑰花。

张哲瀚:“呃......虽然他送了我玫瑰花......”

小雨情不自禁:“但是你真的睡过他。”

龚俊:“?”

张哲瀚:“?”

经纪人:“?”

张苏默默地举起摄像机:“这玩意,没关。”

弹幕已经刷疯了:

“hello?摸哪里?让我摸摸?”

“他妈的当场出柜?不懂就问现在内娱玩这么大?”

“惊喜什么?里面穿了付费才能看的那种衣服?”

“为什么穿两件?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粉随蒸煮,hs在吗?出来结婚?”

“啵啵什么?加上主谓宾说清楚好吗?Gjxm你搁这做语文填空题?”

“我是古茗店长,为了庆祝你俩公开今天免单就当随份子了,兄弟们说我做的对吗?”

“开下摄像头好吗?是不是玩不起?什么是我十家视频APP会员不能看的?”

“lld国服第一甄姬还有不知道的吗?”

.........

“虽然他送了我玫瑰花,但是我真的睡过他?”

“不懂就问,这就是好兄弟吗?”

“你还记得这是你的演唱会吗宝?”

“怎么睡的?朋友,绝症,懂?”

“姜云升:我算过”

“姜云升respect”

.........

一片死寂中,经纪人颤抖着手打开微博,几条热搜明晃晃地挂在榜上:

#龚俊 张哲瀚

#龚俊说要啵啵

#张哲瀚演唱会直播官宣

#虽然他送了我玫瑰花

#姜云升 瑞思拜

当天晚上的演唱会热度直接冲上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峰,张哲瀚在演唱完所有歌曲以后,大家都以为这次的直播事故也要含糊过去的时候,全场的灯光忽然灭了,只有一束灯光照在他身上,他拿着话筒,台下的粉丝已经预感到了什么,猛地躁动起来,有些粉丝已经捂着脸小声地抽泣了起来。

张哲瀚深吸一口气,手有点抖:“今天的直播事故大家应该都看到或者听到了。”

台下粉丝已经开始喊了,张哲瀚打了个手势示意她们安静:“是的,就是你们想的那样,我跟龚俊,龚老师,已经在一起两年了。”

“我在山河令的演唱会上,曾经跟他说过我永远都在,今天在我的演唱会上,我想再郑重地说一遍。”

“我喜欢他,我想永远都跟他在一起。”

龚俊从台后走出来,一束追光打在他身上,张哲瀚转头笑着看他,台下千千万万的人,他们眼里却仿佛只有彼此。

龚俊手抖得几乎拿不稳话筒,他的眼圈通红,坚定地握住了张哲瀚伸过来的手:“我也想永远跟你在一起。”

台下一群粉丝已经哭懵了,小雨感慨万分地看着台上,转头发现身边刚刚还气得脸黑如墨的经纪人正拿着纸巾擦眼泪,哭得眼睛红肿,忍不住安慰地拍了拍她的肩膀:“哎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拦不住的。”

“他妈的你别以为现在说两句屁话你就不用死了!我他妈活撕了你!”

“......姐来瓶安神补脑液?淘宝买的。”

“……?”

 

End.

评论(320)

热度(12696)

  1. 共7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